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教育局联合黄花山社区开展老旧小区志愿清洁活动

2022-08-02 17:16:2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志愿者们捡拾小区路面垃圾 许林佳 摄

为深入开展文明行为倡导实践活动,聚焦民生关切难题,改善老旧小区面貌,为居民提供更优美的生活环境,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7月29日,南平市教育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十余人到建阳区老旧小区开展志愿清洁活动,志愿者们来到辖区无人管理的邮电小区,对小区地面、楼道等进行清扫。

志愿者们身穿志愿者马甲、戴志愿者帽,有的清扫小区院落卫生、有的捡拾绿地里的白色垃圾、有的清理单元门和楼道里的“小广告”。清理过程中,志愿者还向居民积极宣传创城意义,引导居民从身边做起,改变乱扔垃圾、杂物的陋习,爱护卫生环境,努力营造人人知创城、人人讲创城、人人投入到创城志愿行动中来的良好氛围。

“谢谢志愿者帮助我们来把这些垃圾清理干净了,小区的环境更美了,我们住得也更舒心了!”看到小区环境变了样,居民们连连称赞。 

接下来,市教育局将以开展文明行为倡导实践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清洁家园”活动,用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来,用实际行动清洁环境、扮靓家园,让城市更加文明,更加美丽!(许林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未成年人保护法》走进社区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对未成年人安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