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公安:挖掘停车资源,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2-08-05 16:07:4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撤换城区道路禁停标志牌


自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全面开展“点题整治”工作以来,各地积极结合辖区实际,开展了一系列的举措,深入规范治理违法停车执法以及解决城区停车难问题。

武夷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上级公安机关要求,全面撤换城区道路禁停标志牌,参照公安部交管局禁停严管路段标志样式及尺寸设计,做好禁停严管路段交通标志的设置工作。今年以来,武夷山交警大队组织人员对城区大街小巷进行地毯式的全面摸排,共撤换禁停标志牌131处,进一步推进城区道路交通标志标牌改进工作,提升城区停车秩序管理水平。

停车场投入使用

针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拥堵及接送学生车辆无处停放问题,光泽公安交警通过多方协调、多措并举,采用新建停车场、设定可停车时段、增设临时停车位等办法得到切实缓解。2022年初,光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主动联合县教育局、县住建局负责人对文昌路实验小学周边停车泊位进行走访排查,了解掌握周边居民、学生家长停车需求和道路交通流量情况。结合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民警与住建部门负责人进行会商,提出拆迁部分违建房屋用于新建停车场的建议,经县委县政府批准后交于城投公司规划建设。目前,文昌路新建停车场已完工并投入使用,场内共设有停车泊位48个,同步设立临时停车位8处、完善相关标志牌3面,此举有效改善了城区道路交通秩序。

为缓解延平中心城区停车位不足的压力,结合“点题整治”以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延平交警大队对辖区车流量大、停车位不足的梅峰路、紫芝巷等道路道路进行专项摸排,并充分征集群众意见,重新规划或增设道路停车泊位。目前,已经在梅峰路增设摩托车停车泊位35个、紫芝巷改造摩托车车停车泊位65个。

治理后的街道

同时,对辖区车辆乱停靠、沿街商铺私占停车泊位点、占用停车泊位放置物品、不规范停车等现象进行劝导查纠,全力规范辖区停车秩序,助力创城工作。

群众利益无小事,下一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和公仆意识,端正执法思想,创新执法理念,规范执法行为,努力提高执法水平、服务水平、倾听群众呼声,真正把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与保护人民利益统一起来。(南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雷宏鸣)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未成年人保护法》走进社区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对未成年人安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