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文明出行引导活动

2022-08-11 17:31:0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志愿者搀扶老人安全过马路 拍摄者:林圣

8月11日,在解放社区主要交通路口,一位60多岁的老人过马路,步伐踉跄。这一情景被南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当日开展文明出行引导的志愿者看到,她马上小跑到老人身旁,搀扶老人安全过马路,得到老人连声赞许。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参与社区共建,每周组织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开展文明行为倡导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1日上午9点,志愿者们头戴志愿帽、身披交通劝导马甲,准时到达梅山街道交通安全劝导站点,对骑乘摩托车或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行人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向行人发放《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省运会应知应会宣传单,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积极参与支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志愿者向行人发放《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省运会应知应会宣传单(拍摄者:林圣)

下一步,南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结合本单位和共建社区实际,根据每月活动方案按时开展各类文明行为倡导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职工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积极营造浓厚创城氛围,推动文明城市创城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南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胡颖艺)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未成年人保护法》走进社区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对未成年人安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