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邵武市大竹镇:人居环境焕新颜 创城风起满眼新

2022-08-12 11:50:56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为扎实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提升大竹镇镇容村貌和文明建设水平,邵武市大竹镇党委、政府应势而动,主动作为,积极开展秋季村庄清洁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投身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创建,全力营造整洁干净、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共建美好家园,全面开启大竹“美颜”模式。同时,加强对主干道沿街商户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的整治,加强对住户“门前三包”责任制宣传,号召辖区内居民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和公共卫生保护,整治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村民从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中,感受到人居环境整治益处,逐步从“看着干部干”转变到“我也参与干”,呈现出党群同心、干群同向、齐心协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生动局面。大家按照各自网格分区域、分队伍,对照任务目标和整治要点,仔细巡查镇内卫生死角,重点整治村民门前乱堆放、村庄周边陈年垃圾、村庄内水沟及公厕、非法小广告、破旧过时横幅等。

大竹镇志愿服务队伍 拍摄:王美香

为扎实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提升大竹镇镇容村貌和文明建设水平,邵武市大竹镇党委、政府应势而动,主动作为,积极开展秋季村庄清洁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投身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创建,全力营造整洁干净、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共建美好家园,全面开启大竹“美颜”模式。

清理垃圾 拍摄:王美香

8月10日上午,该镇干部职工、各村两委及志愿者在镇村主干道、大街小巷、沿河步道开展秋季村庄清洁行动。大家按照各自网格分区域、分队伍,对照任务目标和整治要点,仔细巡查镇内卫生死角,重点整治村民门前乱堆放、村庄周边陈年垃圾、村庄内水沟及公厕、非法小广告、破旧过时横幅等。同时,加强对主干道沿街商户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的整治,加强对住户“门前三包”责任制宣传,号召辖区内居民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和公共卫生保护,整治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村民从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中,感受到人居环境整治益处,逐步从“看着干部干”转变到“我也参与干”,呈现出党群同心、干群同向、齐心协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生动局面。

清扫街面 拍摄:王美香

下一步,大竹镇将持续强化日常卫生保洁工作,落实长效管理,确保“脏乱差”不反弹,营造创城氛围,凝聚创城合力,努力把环境打造得更净、更优、更美。(大竹镇党委 曾林翰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