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市救助管理站联合多部门开展志愿宣传活动

2022-08-12 17:49:49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南平市救助管理站志愿者向环卫工人发放创城宣传单(拍摄者:邓轩)

为应对持续高温酷暑天气,2022年8月11日,南平市救助管理站携同南平市殡仪馆、南平市金太阳老年综合服务中心志愿者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文化广场开展“炎热送清凉”专项救助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南平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等宣传材料,为市民答疑解惑等方式,向市民、环卫工人及外来务工人员宣传讲解有关创城知识和救助政策,让群众知晓救助知识,鼓励广大市民将身边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和相关受助人员直接引导至救助站接受救助或拨打110求助热线。

宣传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备好风油精、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品,开展街面巡查,重点对公园、桥洞、河提等流浪乞讨人员经常出现的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并为沿途的环卫工人、外来务工人员送上矿泉水、防暑降温等物品。

结合创城活动开展的“炎热送清凉”专项救助宣传活动,吸引来了众多市民前来参与,进一步提升了市民对救助管理政策法规的知晓率,增进了市民对救助流浪乞讨人员方式方法的了解,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大救助的氛围。(邓轩 文/图)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