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邵武市大竹镇:“小公厕” 彰显“大文明”

2022-08-30 17:36:4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扎实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进一步提高群众文明素质,树立乡村文明形象。8月24日,大竹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23名志愿者到洋坑村景区开展公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扫帚清扫、刷子擦拭、冲水……在景区一处卫生间,“小红帽”们俯下身子,仔细清理一些边边角角的藏污纳垢,场面十分热烈。“小红帽”们身着志愿者服装,不畏炎热的天气,有的拿着扫帚,有的拿着拾物器等清洁工具,并对厕所的墙角、小道等卫生死角进行清扫,齐心协力将卫生间变得干净。休息之余,大家还向当地居民宣传如何规范使用如厕设施,如何保持乡村人居环境清洁等,大力倡导居民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下一步,大竹镇将常态化开展公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公厕及公厕周边卫生整治,给群众营造一个文明、干净、舒心的如厕环境,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大竹镇人民政府 王美香、曾林翰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瓯市积极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学习宣传活动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建瓯市各级各部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