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邵武张厝乡:“开学第一课”学子争当“河小禹”

2022-09-02 16:57:5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9月1日,邵武市张厝乡河长办联合张厝中心小学把争当“‘河小禹’,一起守护家乡美丽水环境”作为开学第一课,共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当天下午,张厝乡河小禹们沿着水口寨河周边地区,认真捡拾岸边的塑料袋、饮料瓶、烟头等废弃垃圾,开展河流巡护志愿活动。

“河小禹”李兴说道,“身为小学生,我们能做的就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爱护环境,为我们美丽家乡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中,张厝乡河长办工作人员还向参与活动的小学生志愿者分发“河小禹”倡议书并与大家交流座谈,河小禹们积极畅谈,就如何保护“母亲河”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还为周边群众分发水资源保护宣传单。

下一步,张厝乡将进一步发挥社会力量,积极共商共建美丽河湖,并定期联合开展巡河护河、河长制宣传等志愿者活动,切实改善水生态环境,发挥“河小禹”社会作用。(张厝乡 文/图 丁书明)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瓯市积极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学习宣传活动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建瓯市各级各部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