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幻灯图 > 正文
故事宣讲动人心 2022年度南平市道德模范巡讲在潭启动

2022-09-20 10:37: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南平市道德模范巡讲启动仪式暨道德讲堂活动在建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东南网9月20日讯(本网记者 陈艳)讲述身边故事,弘扬道德精神。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9月19日,市区联动,南平市道德模范巡讲启动仪式暨道德讲堂活动在建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福建省道德模范李华、南平市道德模范陈志斌、“南平好人”李荣正依次上台宣讲。南平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文明办主任黄益水,市妇联主席彭秀莲、团市委副书记曾强、市委宣传部文艺科郑芳出席,活动由市委文明办副主任赖丹萍主持。南平市及建阳区部分省级及以上文明单位(社区)、文明校园参评对象代表出席参加。

本次活动由市区共同联办,紧紧围绕道德讲堂五个一环节展开,现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精神;观看道德模范宣传片;倾听“道德模范”宣讲;发起“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倡议,并发放《道德之光——南平市第七届道德模范事迹集》一书。

一个模范就是一面旗帜,一位好人就是一座丰碑。长期战斗在办案一线,所办案件批准逮捕准确率、案件审结率、起诉有罪判决率均为100%,模范践行“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庄严承诺,用最淳朴的真心,最果敢的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她是“全国模范检察官”、南平市第六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李华;参加队伍以来不断提高自身训练成绩,多次参与救援,14年斗火魔、战死神,用双手托起一条条鲜活的生命,用水枪一次次扑灭无情的火焰,他是烈火丹心“火焰蓝” 、无悔青春献消防的陈志斌;从事畜牧兽医工作37载,扎根农村最基层,先后骑坏了4辆自行车,5辆摩托车,行程80多万公里,把科技送到千家万户,甘做普通的乡村兽医带领农民科技致富,他是南平市身边好人李荣正。

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李华、陈志斌、李荣正的道德模范故事宣讲让在场观众深受感动。他们用质朴的语言、详实的实例和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一桩桩、一件件感人事迹,展示了南平市不同行业、不同岗位先进典型,平凡朴实而又光彩照人的形象,他们在日复一日的坚守中演绎着真善美,传递着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深刻内涵。 

道德模范是新时代的平凡英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格化身。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弘扬道德模范高尚品格,引导人们向道德模范学习,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据悉,南平市通过举办道德模范巡讲,不断推进全市公民道德建设工作、提升公民道德水平建设。下一阶段,南平市各单位、各部门还将积极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继续发动群众在身边人中推举好人,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好事,促进好人好事不断涌现,持续深化“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公民道德建设实践,营造崇尚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社会氛围。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