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幻灯图 > 正文
南平市委文明办党支部开展“对党忠诚”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2-10-17 09:47:48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南平市委文明办党支部组织开展“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对党忠诚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开展一次大讨论

10月11日,市委文明办党支部组织召开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对党忠诚“四个能不能”检验标准,开展集体学习大讨论,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党忠诚重要论述,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找差距短板、明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终身课题,时刻对照“四个能不能”检验标准检视自己,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市委文明办主任黄益水对文明办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做“两个维护”的坚定执行者,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足功夫,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二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做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推动者,时刻牢记“为民”初心,强化创建为民利民惠民理念,始终坚持贴近基层,服务人民;三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做知行合一的实干者。深入思考研究,贯彻落实各项方针政策,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四要牢记初心,始终做清正廉洁的带动者。从自身做起,着力营造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和政治环境。

聆听一次党课

文明办党支部书记赖丹萍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题为《永葆初心使命 永远对党忠诚》专题党课,教育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诚担当,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阐述对党忠诚的重要意义;筑牢政治忠诚,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深刻阐述了对党忠诚的重要意义及如何结合岗位职责践行对党忠诚,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为建设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做出贡献,以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展一场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2日,市委文明办党员干部与建阳区委文明办党员干部一同前往建阳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对党忠诚”主题党日活动,在革命烈士纪念牌前深切缅怀,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忠于党的初心,增强担使命的自觉。在革命历史纪念馆边听边看,参观学习解放前建阳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史、解放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建阳经过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以及党的十八大之后的绿色发展,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通过此次对党忠诚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忠诚二字深深地印在心上了,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了斗志,一定在奋力谱写新南平建设新篇章中走前头做表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南平市委文明办 文/曾珍 图/吴利武)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