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阳:巾帼微宣讲,一线引共鸣

2022-11-15 16:13:41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近日,建阳区宝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红领“巾”志愿服务队深入征迁一线开展微宣讲,到征迁办公室、拆迁现场、拆迁户出租房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积极互动,听取征迁干部、征迁对象、拆迁相关工作人员对党的二十大的感想体会,引起强烈共鸣。

征迁办公室宣讲 叶影 摄

近日,建阳区宝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红领“巾”志愿服务队深入征迁一线开展微宣讲,到征迁办公室、拆迁现场、拆迁户出租房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积极互动,听取征迁干部、征迁对象、拆迁相关工作人员对党的二十大的感想体会,引起强烈共鸣。

征迁办公室宣讲 叶影 摄

红领“巾”志愿服务队,是宝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紧扣“党建带妇建,妇建壮党建”思路下,推出的特色服务品牌,“红”代表党建引领,“巾”代表巾帼妇女。红领“巾”依托各村居妇联巾帼志愿服务队在辖区内常态化开展各类理论政策宣传、入户慰问、便民服务等志愿活动,增强广大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自街道成立以来,宝山红领“巾”已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0余场,涉及妇女群众200余人次。

向征迁对象宣讲 叶影 摄

“‘人民’是贯穿二十大报告的主线,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发展中改善和保障民生……”宝山社区妇联主席周晓丹在油化厂征迁组办公场所周围向征迁干部、过往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读原文、讲事例、互动问答等形式,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让大家对党的二十大主题和概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红领“巾”志愿服务队还走进征迁对象家中“面对面”宣讲,与居民拉家常、嘘冷暖、访民情、解民忧,共同展望征迁片区未来建设的美好图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寻常百姓家。(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 张灵暄)

征迁现场宣讲 叶影 摄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