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幻灯图 > 正文
文明实践在南平:公益传递放飞山区孩子“音乐梦”

2022-11-25 08:44:39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1月24日讯 南平市武夷山新时代文明实践“乐心传递·筑梦培优”公益音乐传播项目是2019年由武夷山木子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发起,累计投入资金超300万元,目前团队有100余人。大家以“音”乐“心”,用“公益音乐”开展拓展别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路径,并希望以音乐为媒介,让每个喜爱的孩子都可以有一个“音乐梦”,通过音乐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以群众更加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

在余庆小学开始公益音乐课堂,输送师资,让孩子们在音乐的世界里探索与成长。南平市委文明办供图

搭建“公益音乐平台”,营造艺术氛围

从2015年起至今,“木子文化”通过举办大型“武夷山青少儿艺术展演”公益活动、中国(武夷山)吉他艺术节暨全国吉他尤克里里邀请赛等,将全国的音乐爱好者引进南平、引进武夷山,架构更大的成长平台,让身处山区的未成年人得到了富有人生意义的实践锻炼。2021年在武夷山市委文明办的指导下,创新发起“少儿街唱”户外音乐活动,以“唱响主旋律 喜迎二十大”“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等为主题,通过音乐路演的形式为青少年儿童提供展示交流平台和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活动参演人数近2000余人次,带动周边围观人员数万人次。通过整合各方的艺术资源,联动音乐家、公益人,举办免费的音乐会、音乐活动、音乐沙龙、音乐课程,“木子文化”成为当地最负盛名的公益音乐平台。

建州小学音乐器材公益捐赠活动。南平市委文明办供图

发起“公益音乐活动”,弘扬志愿精神

长期以来,“木子文化”坚持打造公益音乐品牌,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以音乐心,行公益事,做好教育榜样,为山区孩子插上艺术的翅膀。多方位开展与学校的协同合作,常态化开展公益音乐传播项目,推动产生新的公益力量,让爱心延续,温暖社会。先后助力协助武夷山市第一中学、余庆小学等近20所中小学校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迎新晚会以及校园十佳歌手赛等,提升校园音乐文化氛围。以“助力音乐梦想、播撒公益种子”为教育理念,将志愿服务精神融入课程教学和音乐实践,带动优秀青少年利用业余时间走出校园,走进乡村少年宫、走进福利院,用音乐向青少年儿童传递崇善尚美的优美品质。通过每年不间断开展公益讲座、MT少儿街唱等公益活动,推动公益音乐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少年宫、进福利院,累计超过60场次,受益人群超过10000人。

助力南平新时代好少年公益捐赠活动。南平市委文明办供图

开展“公益音乐教学”,践行社会责任

2020年,“木子文化”发起了“培优·圆梦优秀学习助学项目”,对在乐器项目学习及学校学习成绩优异的学员给予助学奖励,截至目前,共筹集奖金30万元,奖励学员30名,其中最高奖励金额为15000元。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培育优质师资,为省内20多家中小学输送音乐教师60余人,充实了学校少年宫师资力量。公司先后获评“南平市人才驿站”,“南平市青少年教育基地”“南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音乐传播示范点”“武夷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等称号。

对山区的孩子而言,音乐是直抵心灵的窗口,也是通往艺术世界的大门。“木子文化”以音乐陪伴、音乐助学为两翼,关心关爱山区青少年儿童、特殊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健康成长,用“公益音乐”的形式走出了一条别样精彩的文明实践之路。(南平市委文明办、武夷山市委文明办 郑顺星 吴利武)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