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建阳监狱举办“奋进新时代 忠诚保平安”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2022-12-01 10:26:24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建阳监狱举办“奋进新时代 忠诚保平安”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甘俊俊 摄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民警职工道德建设,推进文明实践、文明培育、文明创建,用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推动平安监狱建设走深走实。11月30日,建阳监狱举办“奋进新时代 忠诚保平安”主题道德讲堂活动,监狱领导、各单位民警代表参加。

本期道德讲堂设置了五个环节:观看一段国粹表演、讲述一则国旗故事、朗诵一首经典诗歌、畅谈一回爱国感悟、重温一次入警誓词。

诗歌朗诵 甘俊俊 摄

在古风背景音乐中,刚柔并济的太极拳表演开始了,一举一动都透出一股韵味,表演者刘洪流是一位基层监狱民警,同时也是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组太极拳总决赛“银奖”获得者,精彩的表演吸引着大家的目光,沉浸在博大精深的古武当中。

一个个精彩节目陆续登台,诗歌朗诵和深情讲述等不同方式,展示了监狱人民警察忠诚履职、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守护平安的感人故事。他们中,有的是脱下戎装换上警服的高墙卫士,但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初心不改;有的是化腐朽为神奇的特殊灵魂工程师,坚持宽严相济政策,引领浪子回头金不换;有的是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和罪犯教育改造第一线的普通民警,面对新冠疫情,逆行出征,冲锋在前,舍小我卫家国……每一个人的表演都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每一个故事都激励着全体民警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畅谈从警感悟 甘俊俊 摄

最后,由政委周震亚带领全体民重温入警誓词,本期道德讲堂在铿锵有力的誓词声中落下了帷幕。

据悉,建阳监狱道德讲堂坚持每季度举办一期,目前已成为监狱民警思想道德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一个重要阵地,孕育和培养着新时代人民警察的忠诚使命。(建阳监狱 黄斌 甘俊俊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