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浦城县开展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志愿服务主题宣传活动

2022-12-06 17:53:39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12月2日,浦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浦城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县交通运输局等单位


浦城县“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浦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供图)

12月2日,浦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浦城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县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开展以“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主题的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志愿服务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进一步提升交通出行安全意识、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助推冬季公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进一步增强全民交通出行的安全感。

交通安全宣传走进校园(浦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供图)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发放“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冬季安全行车、文明出行等宣传资料;讲解冬季典型事故案例;悬挂“12.2”宣传挂图等形式,宣传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载人、无证驾驶、摩托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遵规守法、安全文明的出行意识。并结合当前全国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及事故原因和造成的后果,详细讲解了酒驾、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大家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坚决杜绝无证驾驶、酒驾醉驾、超员超速、不戴安全头盔、驾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依法文明安全行车,自觉做遵章守法、文明行车的带头人。现场群众表示,要自觉做到摒弃交通陋习,抵制交通违法行为,远离事故隐患、遵守交通规则,携手共建文明、绿色、和谐交通。

向群众发放“122”宣传资料(浦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供图)

浦城县把每年12月作为交通安全宣传月,组织志愿者走进乡镇、走进学校、走进企业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主题宣传活动,增强市民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氛围。(浦城县委文明办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林薇 吴丹 周文倩 程张寰)

向群众讲解典型事故案例及交通安全知识(浦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供图)

向群众发放“文明出行”宣传资料(浦城县委文明办 供图)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