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侨联“三个一”全力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2022-12-07 17:33:1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肖练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文明单位引领示范作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南平市侨联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向市民发放侨法宣传单 谢渊涵 摄

在潭山大道、长安路交叉红绿灯路口,市侨联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志愿服务马甲开展“与省运同行 展东道主风采”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不文明交通劝导,为过往市民提供指引、口罩、饮用水,引导市民遵守交规,规范摆放车辆,捡拾公园垃圾等活动,倡导文明礼仪、社会公德,养成文明健康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当好东道主,支持文明创城活动。

南平市侨联组织党员干部赴松溪县开展侨界空巢老人慰问,期间赴基层侨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解读,让侨界群众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侨界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侨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

志愿者清扫垃圾 谢渊涵 摄

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之际,市侨联党员干部走上街头,向广大市民分发、宣传华侨回国定居,华侨、归侨和侨眷身份确认,“三侨生”中、高考优惠政策等《重点惠侨政策解读》,宣传侨务法律法规,现场为市民提供侨法咨询服务。(魏敏)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理论上舞台 传递“好声音”

11月20日,在省级文保单位三山会馆内,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福小宣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