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幻灯图 > 正文
“传诚信之美,做诚信之人”道德讲堂在南平市开讲

2022-12-07 18:15: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以“传诚信之美,做诚信之人”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在潭开讲 谢静/摄

东南网12月7日讯(本网记者 肖练冰 陈艳)12月6日,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诚信文化,提高全民诚信意识和个人品德建设,由中共南平市委文明办、市税务局联合开展,以“传诚信之美,做诚信之人”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在潭开讲。南平市委文明办、市税务局有关领导及南平市税务局各部门40人参加了本次讲堂。

人无信不立。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人们立身社会的道德基础,更是经济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石。本期道德讲堂以“诚实守信”为题,旨在通过讲诚信,弘扬诚信,提升干部道德素养和个人品德,构建崇德尚善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围绕听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做一堂讲座、谈一番感悟、做一份承诺、送一份吉祥六个环节展开,通过身边人的故事,倡导弘扬明礼诚信、孝老爱亲的道德品质。

“加强信用法治建设”专题讲座 谢静/摄

国无信必危。自古以来,诚信做人就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是华夏子孙的行为准则。本期道德讲堂在《诚信中国》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活动通过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诚实守信篇章)视频短片,用榜样的力量让在场观众感受到诚信是一切价值的根基。现场还邀请了南平市委党校老师孙雪琳做“加强信用法治建设”专题讲座。在场的税务青年干部纷纷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以诚待人,以信立本。

活动最后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争做“诚信南平”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建设者,从本职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诚信市民,共圆诚信梦想,共建诚信南平。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