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阳:让“文明交通”走进群众 点亮文明城市建设

2022-12-15 15:31:41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文明交通”小范围讲解。颜瑞英 摄

“好!这个讲座好!接地气呢!我们这些老头老太喜欢了。程警官讲理论,摆事实,我们听得懂,听得进,过去我们都太麻痹大意了,这个讲座点醒了我们,敲响了警钟,点赞!”南阳社区黄先生说道。

为了引导广大群众文明出行,营造文明交通氛围,培养文明意识、形成文明习惯、提高文明素质,奠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坚实基础。建阳区委文明办联合交警建阳大队组建“交通安全宣讲团”进街道、进社区,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文明交通”宣传活动。进一步发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宣传活动通过“沉浸式观影+小范围讲解+书面式告知”的形式,将违反交通法律法规的危害性讲活、讲透;将文明出行、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文明骑车的具体规则讲清楚、讲明白,引导群众以典型事例为“尺”,牢记安全出行的“度”,让文明出行,守法出行、安全出行的意识“飘”入千家万户。

此次活动共走进5个街道,9个社区,惠及群众近千人。下一步,建阳区委文明办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深化“文明交通”创建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文明意识、规则意识,为南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赋能,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建阳区委文明办 梁佳鹤)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