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幻灯图 > 正文
南平市委宣传部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

2022-12-19 14:46:53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会议现场 戴岚 摄

12月15日,南平市委宣传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用通主持并讲话。市委文明办主任黄益水领学,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金健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吴禹松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特点规律,丰富和发展了党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科学理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我们做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全市宣传文化系统要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大力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更好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思想真理、文化动能、精神力量的巨大作用,切实增强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要持续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加强网络宣传与综合治理,深入提炼和阐释闽北文化的思想精华和当代价值,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魂聚气,努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要深入贯彻实施《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加强教育引导、典型示范、实践养成、制度保障,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高市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引领社会主义新风尚。要坚持以创建文明城市为龙头,分类指导、纵深推进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系列创建、共建活动,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要创新理念方法,强化措施举措,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机制,大力讲好创城故事、文明故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同向发力、同心行动、同频共振,不断增强创城质效,努力建设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富美新南平。(南平市委宣传部 吴炜城)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