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幻灯图 > 正文
建阳:文明相伴情暖返乡客 “药”您文明平安踏上回家路

2023-01-13 09:07:49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情暖回家路”服务 黄志宏∕摄

“你们的热情服务,让我们的返乡路充满暖意,明年我还会来这里打工,谢谢你们!”来自四川达州的老孙夫妻肩挑手提行李,心急火燎赶到建阳汽车站乘车返乡时,迎来是笑容满面的春运志愿者,他们帮着老孙夫妻卸下肩上重装行囊,当手捧志愿者送来热腾腾的祛寒保暖红糖姜茶及备用防疫药品、防护口罩时,夫妻俩连声道谢。这是区救助服务中心、润泽社工的志愿者1月10日在长途汽车站开展“情暖回家路”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

随着防疫政策调整,许多在外辛苦忙碌一年的务工人员,陆续开始踏上返乡过年的路途。为了让在潭务工的返乡人员感受到第二故乡的温暖与热情,社工和志愿者们闻风而动,他们早早就赶到长途汽车站,在现场摆放好文明旅游、平安出行、未成年人保护、儿童防拐、防骗、防毒、救助政策宣传展板条幅等宣传材料,热情地为返乡旅客提供文明劝导服务,开展文明交通、防疫知识、安全知识、救助政策宣传,行李搬运、车票导购、乘车引导等服务,为部分有需求的返乡旅客发放防疫药品、防护口罩、牛奶、八宝粥、面包、桶面、矿泉水和热腾腾的汤圆,并为返乡旅客们送上一路平安,家庭幸福的暖心祝福。

文明旅游知识宣传 黄志宏∕摄

对遇到暂时困难的旅客,志愿者们及时提供救助帮扶,来自贵州的返乡人员老罗返乡时衣着单薄,志愿者们为其穿上崭新的防寒大衣,送上防疫药品、防护口罩和食物,让他深切感受到第二故乡的浓浓暖意。截至今年,区润泽社工的志愿者们,已经连续七年坚持开展“情暖回家路”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用热心助力打工家庭团聚,用真情温暖“打工人”的返乡路。(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 黄志宏 梁佳鹤 黄建忠)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