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浦城:宣讲“接地气” 传递“好声音”

2023-01-17 11:17:21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浦城县多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村优先发展。什么是乡村振兴呢?大家有活干、有钱赚,村里环境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越富足,这就是乡村振兴……”

近日,在浦城县山下乡山下村王口自然村,浦城县新时代微宣讲员徐艺超走进一片丰收的萝卜地里,和村民们聊起了天,用“接地气”的语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党中央的决策部署。

理论宣讲进基层,传递党的“好声音”。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浦城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领导干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系统、深入学习,并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已累计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418场。不仅如此,各级各部门还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传递到田间地头、工厂学校、古村畲乡、“两新”组织等,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宣讲员徐艺超向村民宣讲党的二十大好声音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开展线下宣讲378场,累计受众14000人。”浦城县委宣传部理论股股长杨婕静说,近三个月来,县委宣传部通过组织人员以“理论+故事”“理论+文艺”“理论+非遗”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创作出一批贴近生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讲作品,并依托新时代微宣讲团、“福小宣·‘浦’新篇”宣讲队、浦城县赣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文艺轻骑兵等团体,综合运用“小而精”的现场宣讲活动、新媒体平台“云宣讲”及本地方言宣讲等形式,开展多形式、多元化、深层次宣讲,把大道理融入小故事,与大课堂、大报告、大讲座形成优势互补,让宣讲更具鲜活性和感召力,让广大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为进一步激发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浦城县县直机关党工委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信仰力量 实干担当作为”故事分享会,通过讲故事、谈体会等方式,生动再现机关党员干部在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社区治理、应急抢险、服务企业等基层一线工作中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崭新风貌、昂扬斗志和喜人业绩,把党的二十大新思想、新观点融入到讲故事、谈体会中,不仅让听众感受到广大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更让人深刻领会到信仰的力量与奋斗的价值。与此同时,浦城县还充分发挥全县城区65个街挂广播、304个“村村响”广播、338个宣传栏、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134块LED屏,以及“浦城新闻”微信公众号、“诗画浦城”APP等官方媒体的作用,让广大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伟力,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汲取赓续前行的奋进力量。(浦城县委文明办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邱春静 林薇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