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我们的节日·元宵:龙舞浦城闹元宵

2023-02-08 17:00:09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2月4日,浦城县“福兔呈祥·福满乾坤·龙舞浦城”元宵舞龙展演活动在永晖体育中心举行。该活动由县委、县政府主办,结合“福”文化和浦城民间民俗文化特色,旨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舞龙展演  柯聪 摄

2月4日,浦城县“福兔呈祥·福满乾坤·龙舞浦城”元宵舞龙展演活动在永晖体育中心举行。该活动由县委、县政府主办,结合“福”文化和浦城民间民俗文化特色,旨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舞龙展演  柯聪 摄

据悉,本次舞龙展演由南浦、莲塘、富岭等10个乡镇(街道)分别组织一支队伍参加,每支舞龙队均包含当地特色的地域文化。一条条色彩鲜艳的舞龙分别从方志敏广场、匡山四贤雕塑、真德秀广场、新城、练夫人广场等五个具有浦城特色的文化地标同时出发,沿街巡游至永晖体育中心,并在体育中心进行正式展演。

民俗活动—剪纸  郑蔚武 摄

展演现场,鞭炮声、锣鼓声、喝彩声不断,舞龙队员们穿着喜庆的表演服饰,随着鼓点的快慢挥舞长龙,栩栩如生的金龙忽而翘首仰视,忽而在硝烟里翻腾飞跃,忽而围绕焰火成圈游走,仿若腾云驾雾,精彩的表演引得群众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精彩的瞬间。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美食活动和民俗活动。在美食展示区,来自浦城各酒店的厨师们,为大家带来肉燕、豆腐丸、酸枣糕、灯盏糕等浦城特色小吃,让大家感受舌尖上的浦城。在民俗展示区,为大家准备了剪纸、提线木偶、灯谜、汉服展演以及元宵猜灯谜活动。

民俗活动—提线木偶 郑蔚武 摄

此次,“福兔呈祥·福满乾坤·龙舞浦城”元宵舞龙展演活动,让群众在活动中锻炼身体,感受浓浓的家乡年味,从而更好地促进“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推进浦城各项事业和工作向既定目标奋进!(通讯员 林薇 张依婷 柯聪)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