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传承雷锋精神 倡导文明新风

2023-03-03 17:04:28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南平市委组织部供图

3日,由南平市妇联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联合主办的“传承雷锋精神 倡导文明新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活动在潭举办。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南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和普法宣传活动 南平市委组织部供图

活动中,来自市直机关各单位的20名巾帼志愿者前往景龙社区,开展文明劝导和普法宣传活动,对横穿马路、乱停车、随地吐痰、乱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国防法律法规、地震知识等。此外,在建阳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还举办了“书香传爱暖童心”童书捐赠活动,来自南平市法院、建阳区法院的女干警以快板的形式为妇女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知识,主办方播放了宣传教育微视频《防范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家庭教育要点》,倡导家庭和学校、政府和社会携起手来,给未成年人构建一个健康、清朗的网络环境。(南平市委组织部 南平市妇联 严岚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