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顺昌洋口镇将军村:小乡村绘就生态宜居迷人画卷

2023-03-10 08:51:2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3月1日,笔者走进洋口镇将军村,只见一幢幢小洋楼整齐划一,道路两旁绿树成荫,鲜花迎春绽放,移民公园内几位村民正在晒太阳拉家常,一幅村美人和、幸福安逸的新农村画卷正徐徐展开。

在十五届省级精神文明村的创建过程中,将军村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宣讲党的政策和移风易俗等文明实践活动30余次,集中开展拆除违建、文明劝导等整治行动20次,在村内悬挂、张贴善行义举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内容,将文明创建理念深植村民心中。

与此同时,将军村以“两山”理念为指引,聚力打造生态宜居乡村。拓宽、硬化了村庄道路500米,补植绿苗300余株,新修六角凉亭1座,对移民公园进行改造提升。

村容村貌“颜值”的提升让群众有了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现在凉亭修好了,乡亲们没事就到这里拉拉呱、下下棋。一出门又能看到这些好人好事,今后我也要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村民张金生说道。(谢严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

近日,建阳区委统战部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