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延平:学习先进模范 汲取榜样力量

2023-03-16 15:02:50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3月14日上午,延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文明办、区总工会联合举办2023年度延平区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基层巡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启动仪式暨进机关首场报告会,特别邀请五位劳动模范、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结合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讲述工作、生活中的感悟。区文明委副主任、区政协副主席黄志红参加并讲话,区委文明办、区总工会以及各级文明单位、基层工会代表参加此次报告会。

2023年度延平区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基层巡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启动仪式暨进机关首场报告会

3月14日上午,延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文明办、区总工会联合举办2023年度延平区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基层巡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启动仪式暨进机关首场报告会,特别邀请五位劳动模范、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结合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讲述工作、生活中的感悟。延平区文明委副主任、区政协副主席黄志红参加并讲话,区委文明办、区总工会以及各级文明单位、基层工会代表参加此次报告会。

宣讲会指出,各级文明单位、基层工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实施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坚定不移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充分发挥先模人物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为文明城市创建,推进延平“二次创业”,奋力打造福州都市圈门户城市,提供丰润的道德滋养和强大精神力量。

2023年度延平区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基层巡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启动仪式暨进机关首场报告会

宣讲会现场,各位先模人物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就各自领域,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讲述自己平凡又不简单的经历,声情并茂地说感悟、谈体会、讲行动,内容情深意切、真挚感人,传递了文明与道德的积极力量。

延平区第三届道德模范、南平市第八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应丹华,在宣讲中讲述她在给发热病人咽拭子采样工作中,如何把亲情留在心中,把恐惧藏在脑中,义无反顾投入工作;残奥会冠军、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靳志鹏表示“虽然命运给了我比别人低的起点,我更要付出的比别人多5倍甚至10倍的努力”“今后我仍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努力前行”;南平市道德模范许文财讲到,他从入党当年起就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已走过24年无偿献血的历程,共献血2.6万多毫升,相当于6个正常人身上的血量……

模范代表们情真意切、感人肺腑的宣讲,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心灵共鸣。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榜样为力量,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自强不息,立足自身岗位,脚踏实地工作,为社会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自2023年3月中旬启动,模范代表们将陆续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网络巡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时长2个月。(林春兰、李海玥)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