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南平实小:组织参与清明系列活动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2023-04-05 16:40: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祭扫敬礼

东南网4月5日讯(本网记者 陈艳 通讯员 黄怡 图/吴若岚)4月4日上午,南平实验小学武夷校区组织党员教师及大队委30余人,前往建阳区登高山烈士陵园,参加南平市“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 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暨“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

敬献鲜花

师生们通过擦拭纪念碑、清扫周围的残草枯叶等方式,共同为烈士陵园营造一个优美整洁的环境,用实际行动向革命烈士表达崇高敬意。鲜花寄托着对烈士的深切怀念与无限哀思,少先队员们的铿锵誓言在烈士陵园上空嘹亮回响、力透云霄。活动中,师生们认真倾听老战士王文章讲述二级战斗英雄吕慕祥先烈故事,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实际行动来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奋发学习,将来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

制作清明手工花

据悉,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南平实验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生学习和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与深刻意义:在班会课上,老师们通过介绍清明节的来历、习俗等;组织学生制作清明手工花,倡导用绿色文明的方式过清明寄哀思。同时,学校还组织引导同学们通过“2023清明祭英烈”网上签名寄语活动,了解革命英烈的感人事迹,学习革命先烈的伟大爱国精神。活动期间,不少少先队员们在线献花敬礼,抒写下感言,表达对革命英雄的崇敬之情和感恩之心。

在线献花敬礼

青山肃立,绿水长歌,青少年们将秉承先辈遗志,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为了祖国更加强盛而奋发努力,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来告慰先烈英灵。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