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以路添彩”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23-06-08 16:05:40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近日,南平市公路部门部署开展的“三清三亮”养护主题年活动正在全市普通国省道干线上铺开,着力打造文明样板路。

“要严格按照清沟亮底、清边亮线、清枝亮牌要求,用‘绣花’功夫提升道路精细化养护水平,进一步靓化城市颜值……”近日,南平市公路部门部署开展的“三清三亮”养护主题年活动正在全市普通国省道干线上铺开,着力打造文明样板路。

武夷山国道322线南星公路 占静 摄 

今年以来,南平市公路部门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持续推进生态公路建设,完成普通干线公路省际通道绿化提升和路域整治28公里,开展“三清三亮”主题养护提升行动,保障全市1600公里干线公路路面整洁、标线标牌清晰、视野更加开阔,可绿化路段绿化率保持100%。同时,加快推进国省干线道路改造,武夷山南星公路作为“251”环线全线示范段推广建设,三姑度假区连接星村竹筏码头的沥青路面、彩虹标线等相继完成,G322线武夷山星村路段、S302线建阳麻沙路段等“251”环线局部路段以及全市7处省际通道在建设中遵循路景结合理念,实现路、景、城、旅深化融合。

政和国道528线洋舍村至桃洋村路段三清三亮成果显著 吴晶晶 摄

此外,今年上半年,南平市各级公路部门不断加大普通国省道干线公路巡查力度,发出整改通知书12份,开展联合整治行动47次,纠正制止违章行为644起,依法保护公路路产路权,改善行车安全环境。5月以来,全市公路部门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开展“保护公路安全、服务公众出行”主题路政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巩固沿线群众知路、爱路、护路意识与法制观念,提升文明城市共创意识。(南平市交通运输局 何昕玥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