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一举高粽”,南平公交爱心送考为梦助力

2023-06-08 16:17:10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2023年高考期间,南平公交公司开通了3条“爱心送考”专线,调配了3辆爱心送考公交车,根据6月7日、8日、9日的高考时间实行定时、定点发车,为应届高考生前往南平一中、剑津中学、高级中学三个考点提供接送服务,确保考生能快捷、准点抵达考场 。

乘车的考生抬手摸车门上的粽子 郑敏 摄

6月7日清晨,两台爱心送考公交车早早在南平八中校门口等候,送考生上考场。为了让考生以更好的心态追逐梦想,讨个“好彩头”,今年南平公交公司的爱心送考车与往年不同,车门、车厢挂起了粽子,爱意满满又与众不同,一经亮相就得到考生和家长的好评。

上车前,南平公交公司一分公司经理郑敏说:“同学们,今天你们就要迎战高考了,南平公交的叔叔专门来接你们上考场。大家看到车门上高高悬挂的“粽子”了吗?它寓意着‘高中’,大家在车的时候抬手摸一摸,一定考运旺旺,一举高中。”

爱心送考司机郑燕军说:“我参加爱心送考以来接送过许多可爱的孩子,我很享受为他们高考应援的过程,也想继续为他们加油鼓劲!今年我们公交的爱心送考车特意挂上粽子作为装饰,寓意一路高‘粽’。希望乘坐我们公交爱心送考车的考生们高‘粽”’金榜。跨越高考这扇大门,人生从此与‘粽’不同。”

爱心送考司机康星宏已连续4年参与爱心送考,他说:“十年寒窗苦读,即将迎来他们人生中的一次重大考验,能加入到爱心送考队伍中,我很高兴也很荣幸。去年我的儿子刚参加完高考,看到他们就像是看到自己的孩子一样,我会把车辆清洗干净,给孩子们一个好的乘车环境,把他们安全准时送达考场,为他们保驾护航,也希望通过今天‘挂粽子’的方式,给孩子们一些鼓励,让他们放松心情去考试。祝福每一个孩子金榜题名!”

考生家长陈女士看见挂满‘粽子’的车厢后,感叹道:“感谢爱心司机的用心和祝福,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带着这份祝福和好运,顺利赴考,考上心仪的学校。”

你考试,我护航;有我在,放心考。2023年高考期间,南平公交公司开通了3条“爱心送考”专线,调配了3辆爱心送考公交车,根据6月7日、8日、9日的高考时间实行定时、定点发车,为应届高考生前往南平一中、剑津中学、高级中学三个考点提供接送服务,确保考生能快捷、准点抵达考场 。(南平市交通运输局 潘文杰 张琳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