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浦城举办文化与自然遗产日暨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2023-06-14 16:08:32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非遗剪纸体验活动 浦城县文化馆供图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6月10日,浦城县举办“加强非遗系统性保护 促进可持续发展”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县政府副县长傅礼辉,县政协副主席杨先招,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树瑜,县文体旅局党组书记周勤孙、局长李雪晶为文化馆富岭镇分馆、剪花嫂剪纸坊等11家非遗传习所进行授牌。希望通过授牌的形式,增强传习所自身传承非遗的责任感,督促其今后开展非遗传承活动,积极培养后继人才,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

“传承保护经典 守护精神家园”暨“我们的节日·端午”百姓大舞台文艺演出 浦城县文化馆供图

授牌仪式后,进行了“传承保护经典 守护精神家园”暨“我们的节日·端午”百姓大舞台文艺演出。演出围绕非遗文化主题,用舞蹈、诵读、快板、童话剧、街舞、相声、木偶等形式展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现场还举行了“经典传承 舌尖上美味”浦城非遗美食展、非遗剪纸体验活动、“古城遗风”浦城非遗图片展、“梦笔生花 诗画浦城”主题剪纸作品展、“非遗传承·我们在行动”线上课堂视频展播等系列活动吸引着广大市民朋友驻足观赏或是热情体验,尽情地领略非遗之美、感受非遗之趣,整个文化馆弥漫着浓厚的非遗文化气息。

浦城县文化馆馆长祖碧霞介绍:“今天是我们2023年文化与自然遗产日,刚好世界非遗端午节马上就要到了,所以我们就想把这两个节日结合在一起,组织了这一系列的文化活动。”

“传承保护经典 守护精神家园”暨“我们的节日·端午”百姓大舞台文艺演出 浦城县文化馆供图

据悉,此次系列文化活动涵盖有非遗图片、非遗美食、剪纸、书法展览等内容丰富多彩的内容,让广大市民朋友体验非遗技艺,更好地了解非遗、学习非遗、传承非遗,切身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营造非遗和文物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中共浦城县委文明办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浦城县文化馆 林薇 邵强 徐丹 杨立平)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