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一志愿服务项目荣获2023年福建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2023-12-06 18:07: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梦媛    我来说两句
  6日,记者从南平市委文明办获悉,武夷山市“溪言习语”政策宣讲项目在2023年福建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中获得银奖。

东南网12月6日讯(本网记者 郑正华)6日,记者从南平市委文明办获悉,武夷山市“溪言习语”政策宣讲项目在2023年福建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中获得银奖。

武夷山市“溪言习语”宣讲队 南平市委文明办供图

小小的竹筏撑起流动的文明。2021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莅临武夷山考察并作重要指示。为了让游客听懂党的声音,记住最美武夷,2021年4月,武夷山景区组建“溪言习语”宣讲队,探索形成“144”宣讲机制(即1套用人机制、4大宣讲内容、4个传播特色),在流动的竹筏上,讲好党的政策、生态文明、文化传承、茶文化等“四篇文章”。组建以来,培育队员694名,开展宣讲24.74万次,服务人数197.88万人。

开展宣讲 南平市委文明办供图

“非常荣幸溪言习语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项目在赛事中取得好成绩,能与全省的其他参赛队伍同台竞技,既是一次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的‘山海同行’,也是展示我们志愿服务项目成果的机会。”武夷山市“溪言习语”政策宣讲项目负责人王欣婷说,近年来,溪言习语宣讲队牢牢把握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根本任务,持续整合资源,将优质服务和文明旅游有机融合,实现武夷山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与宣讲工作的有机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