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志愿服务无止境 关心关爱零距离——建阳监狱开展“志愿服务暖新春 欢欢喜喜过大年”主题活动

2024-02-07 16:30:00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在2024年春节来临之际,为让困难群众过个好年,建阳监狱开展“志愿服务暖新春 欢欢喜喜过大年”主题活动,深入到挂点村和共建社区进行帮扶慰问,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欢乐、祥和、互助的新年氛围。

慰问赤岸村

志愿服务助振兴

1月30日,建阳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周震亚带领监狱志愿服务队深入到挂点村--东泽村、赤岸村、长埂村,开展“机关联乡村 志愿助振兴”帮扶慰问活动,分别给他们送去帮扶资金及关心慰问。

慰问长埂村

政委与村委会成员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乡村建设情况,深入调研了解乡村振兴和未来发展规划情况,表示将继续发挥志愿服务的独特作用,为乡村振兴贡献志愿力量。长埂村第一村书记何俊动情地说道,“感谢近年来建阳监狱党委和志愿服务队的关爱支持,帮扶资金用作路灯、路面、墙面、公厕等改造,乡村面貌焕然一新,百姓生活蒸蒸日上!”

同困难群众座谈

情暖新春递关爱

2月2日,建阳监狱志愿服务队到南平市建阳区童游街道曼头山社区开展“情暖建阳 传递关爱”活动。周震亚政委代表监狱党委向曼山社区捐赠慰问金,为基层治理和创城工作提供一份资金支持,用实际举措让社区群众过个平安年、文明年。

政委与社区低保、特困、残疾等困难群众以“面对面”“心连心”的交流方式,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经济来源、存在困难和实际需求,并送上慰问金及新春祝福。“感谢监狱党委长久以来关心社区工作、关注社区弱势群体,每年过年都会来社区开展慰问,定期组织志愿者到社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大家都对这支服务人民的监狱人民警察队伍赞不绝口!”曼头山社区书记马莉称赞道。

建阳监狱志愿者开展“送福到家”活动

送福到家暖新春

1月19日,建阳监狱志愿者来到共建社区的特困户和孤寡老人家中,开展“欢喜过年 送福到家”活动,将最真挚的新春祝福送给社区困难群众。添“福”的刘邵媛老人脸上洋溢着笑容表示,“每年建阳监狱志愿者都来到家中送‘福’和慰问金,还帮助贴春联、打扫卫生,感谢建阳监狱志愿者,我们的内心感到很温暖”。

据悉,建阳监狱自创建文明单位以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派员参与南平市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社区共建、扶弱济困、助学支教、理论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近10年来,累计提供各类资金支持50余万元、开展各类志愿活动500余场次、累计献血量超17万毫升,赢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刘莉 甘俊俊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