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幻灯图 > 正文
建瓯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陈淑英:用爱点亮心灯 静待春暖花开

2020-03-24 17:15:22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陈淑英(右四)开展相关的心理疏导

“我们也经历了封城、封村、封路,长期在家的困倦、没法正常工作,没法正常卖菜,学生没法正常学习,无法买到口罩等不便,有些人又目睹过亲友的离世,看新闻有人因染病去世,对大家心理肯定造成的一定的影响,有焦虑、无奈、恐惧感,是有必要及时开展专业的心理疏导和帮助,缓解他们出现的心理压力,提高‘心理免疫力’。”陈淑英说,就像很多人在最严格管控时期,很想去户外感受明媚阳光,要让他们内心也能充满阳光。

她还在未成年心理辅导站群和建瓯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群里发布培训信息,组织全市中小学心理教师参加北京幸福公益推出的“抗击疫情,心理援助”心理援助热线岗前培训的线上课程,自己也专心于学习,以夯实心理辅导专业基础,提高自身的心理服务能力。她说,磨刀不误砍柴工,只有自己学好知识和技能,才能增强效果,把好事做好。

2月15日,她作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心理辅导志愿者跟随建瓯市委文明办主任和妇联主席一同看望建瓯市首位援助湖北的市立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张成琳父母,并为他们做了心理疏导。她为张成琳父母进行心灵沟通,帮助他们化解心中的一丝担忧,以更积极平和的心态为抗疫前方的女儿加油。

陈淑英老师常年热心于公益事业,在做好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之余,经常到建瓯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做心理辅导志愿者,还时常到社区去开展留守妇女、儿童心理辅导,积极预防、减缓和尽量控制各类社会心理影响,言传身教和举办讲座带动学校教师学习心理健康知识,鼓励邻居街坊和身边的朋友圈人员多学习,利用心理健康知识引导教育好孩子,因引领他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用乐观向上的精气神打败生活中的阴霾。在防控疫情中,她温情陪伴,用爱点亮了心灯,让大家更有信心打赢“疫战”,静待春暖花开。

1  2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