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幻灯图 > 正文
馨香四溢 文明花开——南平市烟草专卖局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纪实

2020-08-11 16:18:4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援建水源工程之一:邵武大乾水库成功蓄水 南平烟草供图

以社会责任为要,共享文明之果

牢记使命,共同发展。南平烟草始终牢记“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行业共同价值观,不断推进烟农增收、零售户盈利、市场监管三大工程建设。3年来,累计投入烟叶种植保险补贴1545.4万元,投保面积57.56万亩,受灾烟农理赔金额达到2530.61万元,切实保障种烟收入,烟农户均年收入达7万元以上;实施卷烟非烟一体化经营战略,为全市1.4万户零售户致富扩宽渠道,零售户年均盈利达2.4万元;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开通网上办证服务新模式,办证时限缩短75%,卷烟供货时限缩短46.67%。3年来,累计缴纳税利38.38亿元,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反哺农业,助力地方。积极投身项目落地、脱贫攻坚、生态环保“三大战役”,累计投入27亿元,建设烟基项目6.4万项,整理高标准农田1.62万亩,援建水源工程9个,受益农田114万亩,建成沟渠2538公里,田间道路3550公里,惠及农户26.5万户,极大增强了农村农业生产水平,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得到广大农民的一致好评和社会的高度认可。

结对帮扶,扶贫济困。结合南平市委开展“四比六促”主题实践活动,学习宣传“廖俊波精神”,扎实开展“机关联乡村、机关联社区”,积极与浦城后濠村、武夷山客溪村等19个贫困村、14个社区结对帮扶,通过提供帮扶资金、落实扶持项目,做到联创共建,共享文明,提升“责任烟草”的形象。

热心公益,奉献爱心。依托“金叶情”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三关爱”“金秋助学”“春蕾助学”“慈善一日捐”、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南平烟草志愿者主动请缨、靠前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3年来,全市系统在教育、文化、科技、赈灾等社会公益活动上累计捐款达336万元。

参与创城,担当作为。主动融入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水美城市创建工作,重点抓好公共管理、公共服务、环境整治,认真开展“门前三包、门内达标”等活动,在丰富文化内涵、提升城市品位、扩大参与面上求实效;在交通枢纽、公共区域、景区等各类公共区域设置吸烟点、吸烟区3000余处,营造社会和谐共享的良好氛围。

全国先进打假集体、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单位、全国行业商业标准化示范企业、省级文明行业等荣誉称号……一份份荣誉的背后,是南平烟草人践行“敬业奉献、求实创新、和谐共进”企业精神的生动实践。

涛声激越风催紧,潮起正是扬帆时。南平烟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强烈的责任担当、过硬的专业素养和务实的工作作风,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推进新时代南平烟草高质量发展再创新业、再立新功!(李志良


1  2  3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