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正文
你战高温 我送清凉 南平“送清凉”文明志愿活动启动

2021-08-03 09:24:18   来源:南平广播电台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南平“送清凉”文明志愿活动启动 李昕 摄

炎炎烈日下,城市户外高温工作者们,与烈日较量、与高温抗衡,用汗水守护着城市的每一天。7月30日,由中共南平市委文明办、南平广播电视台联手打造的,以 “新时代 新南平——文明同行 幸福同载”为主题的“送清凉”志愿服务活动,在延平、建阳两地拉开帷幕。

在南平市保障行政中心搬迁重要控制性工程项目——云谷二期1区项目工地,志愿者给建设者们送来降暑降温慰问品。

“防暑物品不在乎多少,但体现南平市人民的温暖。我们建设者一定要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来回馈南平市人民对我们的关怀。”云谷二期一区建设者叶建荣说道。

“文明同行 幸福同载”四送活动已经是连续第三年开展。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采取了发招募令的方式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这个志愿服务的平台。

“我们带上公司志愿者,带上一些心意,送给高温下的工作者。”福建省大红袍饮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文友告诉笔者,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他们企业的志愿者已经多次参与“文明四送”活动。在“送清凉”的队伍里,还看到一对父子的身影,这也是招募令发出后第一个响应参与活动的爱心人士。

“我从朋友圈里知道有这个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我就感觉到这个活动对社会非常有意义。今天‘送清凉’活动,我不仅让我们的员工参与当中,让他们感受下文明服务活动的意义,我也让我的孩子成为文明服务志愿者的一员。”文明志愿者李贵军说,作为一名老兵,退伍不褪色,脱下绿军装,换上红马甲,他要在地方上继续发光发热。

据介绍,送清凉志愿活动将持续到九月份。希望更多的市民关爱城市重点在建项目工人、环卫工人、执勤执法人员、公交司机、快递人员等高温下城市户外劳动者。

“我们在此呼吁更多的爱心市民、商家和企业参与我们‘文明四送’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也让我们生活的城市爱心涌动、真情互动。”“送清凉”文明公益项目工作人员应苏薇说道。(李昕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