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幻灯图 > 正文
南平市举办南平“名片”宣传暨文明礼仪道德讲堂

2021-11-11 16:59: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11月10日,由南平市委文明办、团市委主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承办的南平“名片”宣传暨文明礼仪道德讲堂在潭举行。 南宋朱熹曾经说过,“礼者,天理之节文人事之仪则也” 强调了礼对人的约束作用。当天道德讲堂围绕看一段视频、听一堂讲座、谈一次感悟、诵一段经典、送一份吉祥五个环节进行,以“礼仪让服务更温馨”为主题,旨在以德为行、以学为上,全面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

南平“名片”宣传暨文明礼仪道德讲堂在潭举行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11月10日,由南平市委文明办、团市委主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承办的南平“名片”宣传暨文明礼仪道德讲堂在潭举行。

南宋朱熹曾经说过,“礼者,天理之节文人事之仪则也” 强调了礼对人的约束作用。当天道德讲堂围绕看一段视频、听一堂讲座、谈一次感悟、诵一段经典、送一份吉祥五个环节进行,以“礼仪让服务更温馨”为主题,旨在以德为行、以学为上,全面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

动画短片《大话熹游——礼》,生动形象地阐明中国作为“礼仪之邦”,“礼”是中华文明的本质内涵与标志,也让在场观众明白了“礼”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政务窗口服务接待礼仪》专题课程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行政服务中心是为群众、为企业提供政务服务的场所,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礼仪规范,直接影响着窗口的政务服务质量。为此,活动专门邀请了福建省培协礼仪及服务效能专委会理事长、高级礼仪培训师李丽婷现场讲授《政务窗口服务接待礼仪》专题课程。课程从工作人员的仪容仪表到言行举止等多个细节入手,讲明了如何将礼仪融于日常接人待物中。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检视自己的日常行为规范,不断提高自身礼仪素养,在为广大市民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同时,将礼仪之风传递给每一个人。在谈感悟环节,南平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张敏更是从自己的日常工作出发,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南平市行政服务中心开展打造南平“人民满意窗口”工作以来的感悟体会。

南平“名片”宣传暨文明礼仪道德讲堂在潭举行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活动最后,众人高声诵读朱子礼学思想,细细体会传统礼仪与现代文明礼仪的结合在生活中的应用。通过开展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将更好地规范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行为,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技能,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进一步打造新风正气南平“名片”,切实提高南平社会文明程度,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