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正文
南平市开展“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3-04-05 17:51: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在清明节到来之际,4月4日上午,南平市“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 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暨“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在建阳区登高山烈士陵园举行。

活动现场

东南网4月4日讯(本网记者 郑正华 文/图)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在清明节到来之际,4月4日上午,南平市“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 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暨“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在建阳区登高山烈士陵园举行。

敬献鲜花

鲜花献英雄,浩气存天地。上午9时,仪式在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献花圈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列队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以表达无限哀思和敬仰之情。默哀毕,在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学生重温入队誓词。

老战士王文章讲述二级战斗英雄吕慕祥先烈故事

活动还邀请老战士王文章讲述二级战斗英雄吕慕祥先烈故事,激励学生们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最后,全体人员依次向革命先烈敬献花束、献上寄语卡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

少先队重温入队誓词

此次活动由南平市委文明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市委、市少工委主办,旨在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全方位推进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