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幻灯图 > 正文
邵武市:清明祭英烈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2019-04-04 16:49:45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古道青石凉,烈士林间葬。

十八把军参,忠骨埋他乡。

告诫吾辈人,别把他们忘。

4月5日清明节,既是祭奠先祖之期,也是缅怀先烈之时。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帮助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邵武市中小学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引导青少年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继承先烈遗志,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邵武四中参观中央苏区纪念馆

铭记历史 精神永传承

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关乎国家的未来,必须坚持从青少年抓起,确保他们能得到基本历史知识教育。为此,邵武市各中小学、社会组织开展各类清明主题教育活动。

3月29日、4月2日实验小学、邵武四中分别组织少先队员们到中央苏区纪念馆参观学习,以观看展板、瞻仰历史文物以及讲解员的介绍了解邵武红色文化以及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4月1日上午,城富社区、慧宝幼儿园共同举办“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亲子阅读会,观看英雄事迹的影视作品、学习宋代抗金名臣李钢(祖籍邵武)精忠报国故事、“90后”福建英雄交警刘才添在抗冰雪保畅通中为抢救群众不幸牺牲的英雄事迹。此外,邵武市托幼中心,各班教师引导幼儿观看英雄故事、欣赏爱国歌曲、影片,通过谈话、朗诵、歌曲、故事、绘画手工等活动方式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大埠岗中学、屯上中学、邵武职业中专、邵武四中通过国旗下演讲、校园广播、“清明祭英烈”手抄报评比、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清明主题活动。 

1  2  3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