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展示 > 正文

三横四纵街道进行景观提升、立面改造

2017-05-25 22:16:32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王江江  

人民路改造后的示意图

大武夷新闻网讯 近年来南平中心城区经济社会取得长足发展,但是延平老城区仍存在功能主题模糊、道路空间狭窄、建筑风格杂乱、景观绿化缺失等问题,急需注入新的发展动力。市委市政府从民生民意与实际出发,将以老城内七条重要街道的改造提升为突破口,通过建设城市新容新貌的示范性工程,激发延平老城活力,提升城市价值,改善城区整体形象。

这七条重要街道可归纳为“三横四纵”,具体是:三横:由西至东依次为由建设路与内环路构成的二环路,长度约2.2公里;八一路(含中山路),长度约2.7公里;滨江路(由南互通到北互通段),长度约9.7公里。四纵:由北至南依次为解放路,长度约560米;人民路,长度约620米;朝阳路,长度约280米;马坑路,长度约700米。

记者了解到,此次“三横四纵”改造总工程造价约为8.95亿。内容包括交通道路改善,含道路平断面改造、路外停车场库增建、交通设施增设;建筑立面整治,含立面清洁、立面修缮与装饰、建筑安全加固、违建违搭拆迁、建筑附属物改造;景观绿化提升,含人行铺装改造、活动广场优化、绿化植栽提升、景观小品补充、街道设施完善、夜景工程增设等。

据悉,三横四纵街道的景观提升、立面改造工程将于今年5月份开工。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光泽:铭记历史 热爱国防

“1937年9月下旬,中共闽赣省委派出代表与国民党江西省当局代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