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展示 > 正文

南平中心城区补短板十大项目早知道

2017-05-25 21:39:17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王江江  

杨真隧道示意图

八仙隧道示意图

项目一:杨真、八仙隧道

目前中心城区杨真片区数万人口均通过马坑路对外疏解,导致马坑路交通压力过大,高峰期极易拥堵。杨真隧道连接马坑路与环城路,将结合片区改造建设,贯通后打通了城市断头路,有效疏解老城区交通压力,让城市路网更加便捷。

杨真隧道:按城市次干道标准设计,道路全长300米,其中隧道段长200米,设计时速30km/h,双向四车道。单侧车行道宽7米、非机动车道宽2.5米、人行道宽2.5米,隧道两端为灯控平交口。

据悉,该项目正在前期施工图设计阶段,预计在今年5月份开工,总投资2.3亿元。

八仙隧道:目前,中心城区所有过境交通均要通过中心区主干道,对中心区交通造成极大影响。打通八仙隧道有利于疏解我市对外交通,解决水东方向与福州方向来往过境交通需要穿越中心区的问题,同时也加强了中心城区纵向道路联系。

八仙隧道为国道205的组成部分,项目设计起点北接闽江大桥,南至316国道,道路全长2.5公里,其中隧道段长1.4公里,该项目按城市主干道标准设计,设计时速60km/h,标准断面为双向六车道。

据悉,目前该工程正处于前期施工图设计阶段,预计今年5月开工,总投资7.2亿元。(张莎 整理)

编者按:目前全市重大项目、重点工作“百日攻坚战”正如火如荼,“百日攻坚”亦是我市补城建短板的关键时期。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人口不断集聚,我市老城区市政基础设施已经跟不上人口和社会发展的需求。面对百姓最关心、最关注、最想解决的基础设施“欠账”,我市谋划了南平中心城区补短板十大项目,主要从基础设施建设、畅通出行、景观提升、环境整治等方面,让百姓获得实惠,更有幸福感。目前,这些项目已经启动,今日起,本报将逐一介绍南平中心城区补短板十大项目,敬请关注。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