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文明之光> 公告公示 > 正文

南平市文明委印发《关于在中心城区开展整治不文明行为活动年方案》的通知

2017-05-25 17:49:2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指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南平市委文明办,丁爱英同志兼任主任,郑图强同志兼任常务副主任,闽北日报社、南平广播电视台、市国资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公用事业局、市交警支队、延平区委文明办各安排一名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兼任副主任,各成员单位指定专人作为联络员,负责日常工作协调联络。

六、任务分工

市委文明办在指导小组领导下开展工作,承担下设办公室职责,牵头协调和统筹活动开展,召集相关单位共同研究部署工作,做好动态信息收集汇总和上报工作,负责曝光视频和图像的最终审核工作。同时,市委文明办根据各单位在活动过程中发现的不文明行为人名单,分类报送至各相关单位、部门。

市委宣传部、闽北日报社、南平广播电视台、南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延平区委宣传部、延平区新闻中心主要负责做好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开设曝光专题、专栏,加强日常舆论监督。市委宣传部、区委宣传部将不文明行为的曝光报道纳入年度宣传报道计划,协调所属媒体和网站持续做好宣传报道工作。闽北日报社、南平广播电视台、市互联网新闻中心、延平区新闻中心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

延平区委文明办、中心城区六个街道主要负责对社区乱扔乱放垃圾、高空抛物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教育和监督、劝导、曝光。

市交警支队主要负责对机动车违法改装车灯、市区超速行驶和机动车、非机动车违规、无序停放、非法改装三轮车上路等给予依规处罚;对行车不礼让行人、行车乱变道行为、行人乱闯红灯、横穿马路、翻越护栏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劝导并曝光。

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公用事业局主要负责对未在规定的区域和规定的时间内占道经营、乱摆摊设点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教育和监督、劝导、曝光。市公用事业局在人群密集处还应多增设分类垃圾箱,杜绝中心城区垃圾无处丢弃盲区。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公用事业局等单位重点对占道经营、乱摆摊设点行为进行曝光。

市国资委、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督促指导所属运输车辆运营秩序和文明服务情况,要求车辆内部要布置文明行为提示语,驾驶员要劝导乘客不向窗外抛物等。市国资委加强对公交车站外上下乘客、到站不停及乘客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的监督、劝导;市交通运输局加强对出租车乱停、抢道、中途甩客、拒载、不按规定打表计费等违规行为的监督、劝导。市国资委、市交通运输局重点对乘客车窗抛物行为进行曝光。

市公安局主要负责收集提供垃圾乱扔乱放、行车不礼让行人、行人乱闯红灯、横穿马路、翻越护栏、占道经营、乱摆摊设点、乘客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视频或截图。

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对活动开展过程中,在劝导、监督、曝光等环节进行法律指导。确定1名相对固定的律师协助有关部门、新闻媒体把好法律关。

人民银行南平市中心支行根据指导小组办公室提供的被曝光不文明行为人名单,作为该不文明行为人在金融信贷方面的参考依据。

市直机关党工委、市教育局主要负责组织做好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在校师生等文明行为的宣传教育工作。

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主要负责发挥群团组织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加强对文明行为的宣传教育工作。

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主要负责组织志愿者做好文明行为的宣传教育工作,配合活动适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区召开省市文明行业创建推进会

5月18日,建阳区召开省市文明行业创建工作推进会,奏响全区省级文明城市...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福建文明网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宁德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建阳文明网 武夷山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