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袁毅书记实地调研检查南平中心城市文明创建工作

2017-05-25 21:54:2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5月20日,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市创城指挥部总指挥袁毅利用周末时间,不打招呼不定线路,对南平中心城市文明创建工作进行随机调研检查。袁毅书记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统一思想、提升认识、真抓实干,把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让绿色南平更文明、更美丽,让群众生活更美好。市领导、市创城指挥部副总指挥潘剑才、钟文龙陪同调研。

袁毅书记一行徒步两个多小时,沿着梅峰路、东山路、解放路、胜利街、滨江路、横排路、八一路等城市主次干道,一路察看市容环境、卫生保洁、城市管理等情况,就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在梅峰路、东山路等路段,袁毅书记针对沿途发现的占道经营、乱扔垃圾、乱停车等问题,要求市区两级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保洁要尽责,市民要自觉,切实解决“脏乱差”问题。解放路、横排路部分路段正在进行道路改造和管道铺设,他要求施工单位上足设备、加快进度,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市民生活的影响。来到胜利街,看到商户把商品摆在人行道销售,他走上前去进行劝导提醒,店主马上表示,文明创建是大事好事,我们支持。在滨江路沿江绿道,袁毅和正在锻炼的市民亲切交谈,认真听取他们对文明创建的感受和意见,对他们提出的建议当即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他说,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广大市民群众的理解、拥护和支持是开展文明创建的动力之源,我们要因势利导,形成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抓创建的良好局面。

调研中,袁毅书记对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发生的变化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袁毅书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文明创建,以解决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让广大市民在文明创建中有更多获得感。要持续抓整治,市区两级要上下联动,用心尽责,全面加强城市综合管理整治,把整治、教育、处罚有机结合起来,对占道经营、乱倒垃圾、乱停车辆等影响群众生活、有损城市形象的顽疾痼症动刀子、出重拳,加大城市主次干道外立面整治改造力度,统一规范沿街广告和店招,坚决消除“脏乱差”,不断净化美化市容环境。要从严抓管理,注重精细用心,从细节抓起、小事管起,强化执法力量,明确责任分工,建立日常巡查机制,提高精细化、规范化水平;注重常态长效,着力在创新环卫体制、加强社区管理、落实门前三包、优化交通秩序等方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盘活用好城市闲置空间和公共场所,从源头上解决乱设摊点、乱停车辆等问题;注重建管并重,结合城市补短板和水美城市建设,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要聚力抓创建,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充分发挥社会、媒体监督作用,综合运用各种有效方式和载体,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创建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教育引导市民养成文明习惯、提升文明素养、弘扬文明新风,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强大合力。(市委办 供稿)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