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委文明办调研组到文明行业、文明单位开展调研

2019-10-15 18:01:2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9月30日,南平市委文明办主任丁爱英、副主任赖丹萍调研组一行3人先后到交通银行南平分行、农业银行南平分行、建设银行南平分行、市文联、区政协、市公交公司、市交警支队、市检察院等文明行业市级主管部门、文明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在调研过程中,丁爱英主任广泛征求市委文明办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座谈中,各单位就行业窗口文明创建和主动融入文明城市创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市公交公司调研时,市公交公司总经理连振明提出两个急需解决的问题。一是闽北饭店对面和汽车站对面公交车站长期被其他社会车辆占用上下客,希望交警部门能利用好违章摄像,加大管理力度。二是18路车名流世家公交车站在国道边,没有斑马线、缓冲带、闪烁灯等交通安全设施,在此站下车的中小学生和居民存在安全隐患,希望能设立相应设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市委文明办调研组立刻带着市公交公司的诉求到市交警支队,汪火昌支队长当即安排部署了该项工作,要求交警加大对江滨路段及市区重要点位其他车辆占用公交车站的巡查和抓拍力度,并将名流世家路段交通安全设施的设置纳入近期交通补短板项目。


调研后,市委文明办将调研过程中征集的4个问题进行梳理,制定了整改计划与整改措施,以问题为导向,倒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效。(南平市委文明办)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