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邵武市第一幼儿园开展“翁玉云道德模范”道德讲堂

2019-10-30 17:15:2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翁老师感人事迹宣讲 黄冬华 摄

为了进一步发挥道德模范示范引导作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新风尚,推进公民道德实践和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近日,邵武市第一幼儿园在成教中心开展了“70年辉煌初心永在 师者之魂薪火相传”的道德讲堂。

师幼献唱曲《奉献》 黄冬华 摄

本次道德讲堂分为“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唱一首歌”“谈一番感悟”“做一个承诺”五个环节。本次讲堂以新中国70年的崛起发展短片拉开了帷幕,展示了新中国70年的沧桑巨变和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历程。接着,“南平最美教师”翁玉云老师宣讲了她从教35年的先进事迹,并通过现场采访,让与会教师感受翁老师在教育的天地里默默守望,演绎人生价值的舞台;在付出和给予中感受生命的价值与意义,再苦再累,无怨无悔,在奉献和关爱中享受教育的快乐与幸福!她的感人事迹深深感染在场的每一位老师。随后,老师和幼儿手捧蜡烛缓缓走向舞台,把一首动听的歌曲《奉献》送给翁老师。听了翁老师的最美事迹后,在场的老师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悟,表示要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守护好孩子们成长的每一瞬间,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做学生一生的楷模。最后,在全体教师共同承诺争做一名新时代人民教师的誓言下,道德讲堂圆满地落下帷幕。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