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邵武市:聚焦五有五优强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2019-11-12 11:21:1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今年以来,邵武市按照中办《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认真传达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的会议及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在南平市委宣传部、南平市委文明办的精心指导下,在邵武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认真对照“五有五优”的总体要求,坚持高起点设计、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作,自我加压,统筹推进邵武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努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成效初步显现。


重机制,强责任,做到“三个保障”


一是组织保障。主要领导重视。为建好邵武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武市委何光松书记身体力行,亲自过问,多次为中心的选址开展专题调研,谋划了“一个中心、九个实践点”的总体布局,即在建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基础上,另外确定了中共福建省委旧址纪念碑等9个点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进一步拓展中心宣传、教育、服务功能。何光松书记还先后率队深入多个乡(镇)、街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综合调研,对镇、村实践所、站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组织推进有序。年初,邵武市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制定了《邵武市关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了邵武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暨志愿服务总队,市委何光松书记担任领导小组组长(总队长),市委副书记王晓担任常务副组长(常务副总队长),“7+N”26支志愿服务队主要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队员)。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部门均参照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领导小组(志愿服务分队),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工作开展。


研究部署周密。今年以来,市委主要领导多次在市委常委会以及全市性会议上安排部署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强调做好此项工作的重要性,有力推动了工作深入贯彻落实。3月4日,邵武市在人民广场举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分管领导,19个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市直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7+N”26支志愿服务队100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为推动文明实践工作扎实开展,市委宣传部和市委文明办先后召开7场部署会、推进会和协调会,强力推进工作落实。

1  2  3  4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