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市人居环境整治再掀热潮增强城乡文明内涵

2019-11-14 17:15:3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到房道镇靛墩村开“环境卫生大扫除,干净整洁新农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11月6日下午,建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宗云带领市人大机关党总支、党支部成员,到结对联系村小松镇渔村村、徐墩镇湖塘村,实地察看该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11月7日,建瓯市立医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美英带领党总支办有关人员到结对联系村—川石乡小岭村和后坪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他们先后向乡党委、村班子了解结对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到自然村,走巷访户,实地查看情况,了解存在的问题。小岭村和后坪村在实行与每户村民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通过评选星级文明户、党员示范户及发动党员、村民包干开展清理生活垃圾、塘沟污水、乱搭堆放等方面取得较明显成效,陈美英副书记和院总支有关人员与挂村的乡干部及村干部,认真探讨了结对村下一步人居整治工作,研究具体措施。为推进村居环境的改善,振兴乡村发展,充分发挥院村结对作用,共同建设美丽生态宜居新农村。


11月6日,建瓯市森林分局机关党员、民警与房道森林派出所民警一起,来到房道镇靛墩村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扫除,干净整洁新农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森林公安民警和党员一来到挂点村,便不顾炎热,各自拿着扫帚、锄头、铁钳等劳动工具投入到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中。活动中,大家对村庄房屋前后杂草、路面垃圾、杂物、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此次活动中,大家充分发扬了吃苦在前的精神,积极承担起脏活、累活,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在清理卫生的间隙,志愿者们还积极向村民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对提升乡村形象、提升村民生活品质的重要意义,带动当地村民主动参与到卫生整治工作中来。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村庄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