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城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展开展

2019-11-28 11:21:1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为充分发挥红色档案资源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宣传作用,由浦城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展于11月20日开展,浦城县四套班子领导参观了展览并提出宝贵意见。


展览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分“档案文献展”“光辉历程展”两个展区。“档案文献展”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近百年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为主线,通过“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等五大部分,生动再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光辉历程展”由“传播真理 拯救国难”“牢记使命 不懈奋斗”“立党为公 从严治党”等三个部分组成,突出展现了浦城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与全国人民一道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以及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砥砺奋进、改革创新,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丰硕成果,书写了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发展新篇章。


此次展览共计展出500余份珍贵档案文献,其中300余份来自中央档案馆和福建省档案馆,200余份来自浦城县档案馆。


为进一步发挥档案资政育人的功能,将陆续安排全县各单位党员干部参观展览,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浦城县档案馆)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