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武夷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走进首届“柳永故里”文化节

2019-11-28 11:35:1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柳永文化节精彩表演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挥柳永故里传统文化优势,推动新时代文明在基层实践,夯实乡村振兴文化基础。2019年11月19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茶景村迎来新时代文明实践走进“柳永故里”文化节活动,盛邀广大文化人士,在柳永故里共同纪念伟大的词人,感受中华诗词文化的悠远魅力。


茶景村是北宋婉约词人柳永的故里,有着上千年的历史。人们相聚在毓秀的鹅子峰下、甘甜的籍溪河畔,走进“柳永故里”,参加柳永文化节活动。茶景古称白水,自然生态好,文化底蕴厚,先后涌现出著名词人柳永、理学大师胡安国等历史名人。“凡有井水处,皆能歌柳词”,柳永幼年成长于此,少年时便有“鹅子峰下一支笔”的美誉。

1  2  3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