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福建乡村音乐会走进建瓯市龙村乡为省文明乡添彩

2019-12-13 11:01:2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2月11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建省音乐推广协会承办、建瓯市文旅局和龙村乡文化站的协办的春燕行动—福建乡村音乐会走进省级文明乡建瓯市龙村乡,为村民们带来了一场精美的视听盛宴。


音乐会上,数十名省内外著名音乐人同台献艺,用美妙的歌声,动人的音符,深情的朗诵,通过演出节目的艺术,来激励龙村人不忘初心,努力拼搏,脱贫致富,为美好生活开创新的天地,大声唱出“脱贫宣言”,也唱出了艺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追梦乐章。


音乐会紧扣“乡村追梦人”的主题,结合龙村乡的实际情况,以龙村人“追梦”为序,脱贫“宣言”为结,将演出分为“梦中家园” “希望的田野”“初心不忘”等五个章节,突出龙村人对他们生活的这片土地的热爱和信念,展示了龙村人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龙村人的创新精神和时代风采。为当地村民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视听盛宴。


龙村乡副主任科员张伟说:“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提高了我们村民审美还有文化精神的一个层面,第二个通过下乡我们把知青也引来了、游客也引来了,整个软环境就好起来了,同时也是宣传我们生态龙村、美丽乡村好的环境。”


据介绍,龙村乡是春燕行动—福建乡村音乐会的第二站,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将陆续将“春燕行动—福建乡村音乐会”送到相应的乡镇、村庄,不断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助力打造我省乡村群众性文化活动品牌。(杨建辉 刘文博 刘协斌)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