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专题 > 未成年人 > 正文

邵武:为滞留未成年流浪人员开展心理疏导助其回家

2019-12-13 11:14:4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我离家半年多了,这半年多来,我都是在网吧度过的。”


“你想回家吗?这次为什么会辍学跑出来呢?”


近日,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邵武春暖社工志愿者陈春花老师来到南平市邵武救助管理站里为小谷做心理疏导。小谷是河南人,15岁,由于跟妈妈怄气,于是从家中带了6000元钱开始了“流浪”,先后到了南昌、泰宁,最后到了邵武,几乎每天都在网吧里度过,当钱花完了,他就露宿在桥洞里,被救助站工作人员带回来。


刚开始,孩子不肯回家,在陈老师的耐心、爱心疏导下,孩子渐渐打开了心扉,最后,与妈妈在电话里和解,终于同意回家过年,当天南平市邵武救助管理站为其买了返乡的车票,顺利回家。


春节,代表了团圆和欢乐。传统春节临近,节日氛围越来越浓, 为了做好未成年流浪人员的救助工作,南平市邵武救助管理站为流浪未成年人员开展“心理关爱”活动,联合邵武春暖社工心理专家,抚慰孩子的心理创伤,打开流浪人员心结,帮助他们早日结束流浪,和家人团圆,共度传统佳节。(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陈春花 黄莹)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