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正文

立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2-17 10:12:4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连日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南平市委宣传部会同市直有关部门组成市委宣讲团,赴全市各县(市、区)进行宣讲,各县(市、区)同时组织理论宣讲和社会宣传志愿者成立宣讲团深入乡镇、村,全面、准确、全方位开展宣讲活动,大力度集中宣讲全会精神。宣讲活动集中安排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充分发挥中心(所、站)作用,迅速形成规模、形成声势,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此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活动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的“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提升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要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求,按照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要求,贴近农民思想实际和生产生活实际,采取新的组织形式、传播手段、话语方式,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深入诠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贯穿的坚定理想信念、崇高价值追求、真挚人民情怀,使全会精神更接地气、更有活力、更有温度,引导人们增强“四个自信”,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


此外,各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和专业人员加强专业化培训,服务好宣讲报告会,组织好新闻报道工作,针对不同群体、不同对象的思想实际和现实需求,把全会精神宣讲活动与惠民服务、文化生活、情景体验、情感交流等相结合,让群众在参与和体验中增进理解、明确前进方向。加强宣传报道,统筹媒体资源,利用“两中心一平台”,组织志愿者强化宣传报道各地各部门及基层一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鲜活事例、典型经验,树立鲜明导向,用全会精神凝聚人心、增进共识,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浓厚舆论氛围。(黄琛)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