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邵武晒口街道: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助推全面发展

2019-12-26 11:48:24 来源: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优化功能,构建“全方位”阵地枢纽。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实现“五优”为目标,规范阵地建设,借助阵地平台有效开展活动。一是锻造党性修养“主阵地”。强化实践所政治功能,从新时代文明实践效应最大化的角度抓好中心建设,为辖区内党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远程教育、党员志愿服务、党员谈心谈话和党务工作者交流等提供阵地和指导服务。重点推进涵盖党建文化、党风教育、党员活动等的“党性教育馆”建设,配备党建文化墙、雕塑造型、活动展板、多媒体设备、教育书籍等,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提供了提升党性修养的强大载体。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辖区党组织到“党性教育馆”开展主题党日33场次,参观学习党员520余人次。二是打造回归经济“乡愁馆”。大力倡导乡贤文化,传递乡贤正能量,实践所设立“乡愁馆”,全面展示辖区人文环境、投资环境、招商政策,吸引在外优秀人才、成功人士返乡投资兴业,全身心投入到地方乡村振兴战略建设中,打造回归经济样板。先后引进福建穗福纺织、山乘山生态农业开发等4个回归经济项目,总投资4.8亿元,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三是构筑志愿服务“点将台”。有效发挥志愿者作用,结合晒口实际成立了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党员志愿者、文体志愿者等10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将名单置于醒目位置,实行“点单”式和“主动”式服务。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以来,共参加志愿者服务70余场次。特别是青年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仅在“7.7”特大洪灾灾后自救中,参加服务就多达30余场次,成为了灾后自救最为耀眼的“明星”。四是构建群团发展“连心桥”。注重融合发展,与群团共建协调并进,将群团组织活动阵地有机嵌入实践所,设置“同心文化园”“侨胞之家”“妇女儿童之家”“青春之家”等群团组织活动室,实现实践所功能作用最大化,成为连接群团发展的“连心桥”。实践所投入使用以来,统战、侨联、共青团、妇联、老体协、科协等群团部门在服务中心召开联席会议、交流培训活动等近20场次。 (邵武市晒口街道文明办)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