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伙秀:一句承诺卅载情

2020-01-02 16:07:4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大锅饭”吃得锅底朝天,搞承包,生病的职工没人要,她说:“到我这来吧,保你不吃亏。”企业改制买断,姐妹们像突然断奶的孩子般哭成一团时,她说:“跟我干吧,有我吃的,保你们不饿。”做零售的自古以来“客人门前过,不收回头货”,她的商店却把“你没错,都是我没做好”作为镇店之宝。

这位30年守诺如命的人,就是光泽县东方刺绣生活用品商店经理龚伙秀。

上世纪80年代后期,个体、私营等民营经济刚兴起,龚伙秀所在的县饮服公司“妇女儿童商店”工资发不出,十几个姐妹面临失业。见大伙哭哭啼啼的,龚伙秀站出来承包下了“妇女儿童商店”的两个店,把原来二十多个姐妹都留下。为了履行承包合同,龚伙秀每月按时按量交承包利润和税收,按时给姐妹们和不上班的患病职工发工资,自己却有剩就领点,没剩就白干也一声不吭。

去年5月底,司前乡岱坪村一叶姓顾客天没亮就坐70公里的班车赶到龚伙秀店上,不好意思地说:“怪自己贪便宜买了地摊的床上用品,未过门的妻子不要,指定要买你这里的。”龚伙秀听后帮他精心挑选了床上的七件套,还问了他岱坪到城里往返要多少钱车票。叶姓顾客付钱时,龚伙秀少收了32元,对方说:“你这里没比地摊贵多少,还打折吗?”龚伙秀说:“不是打折,是给你的往返车费。”

“名声,就是无形资产”,光泽“东方刺绣生活用品商店”从前身的“妇女儿童商店”龚伙秀当家起,“7至20天内、没下水包退包换”和“你没错,是我没做好”就成为店规直至现在。龚伙秀说:“做生意,开门就遇见各色人,卖东西就是靠信誉和名声。”

“一滴唾沫一颗钉,一句承诺卅载情”。龚伙秀用自己的真心向公司、向姐妹、向顾客兑现自己的诺言,这些年来,她先后荣获省市县“再就业先进个人”、“三八红旗手”、“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